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用卡购车风头盖过传统车贷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央行加息等一系列动作让各家银行的“钱袋子”更紧了,不少银行上调了车贷利率,金融公司随行就市,无形中增加了购车者负担。不少市民开始将目光瞄向“零利息,零手续费”的信用卡分期购车业务。

  4成中低端车按揭卖汽车贷款不再新鲜

  “目前临沂汽车市场汽车贷款的需求量比较大,尤其是中低端车型,根据我们店里汽车销售情况统计,平均每卖出10辆中低端车中,就有4辆车办理了贷款购车业务,”远通汽车超市某4S店的朱经理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走访了沂河路上多家4S店了解到,汽车贷款在消费者眼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目前很多金融公司的贷款申请点就设在4S店内。贷款情况与远通汽车超市大致相同。

  据上海大众汽车金融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近水楼台先得月,将贷款申请点设立在4S店内,可方便购车者办理贷款手续,所以不少消费者在看车时,顺便就可选择贷款买车业务,极其方便。”

  记者了解到,除了金融公司汽车贷款业务外,目前临沂大部分4S店都可向市民提供银行汽车贷款业务。另外,信用卡分期付款等多种途径也开始走进4S店。

  汽车贷款利率上调 市民购车成本增加

  “现在不仅买房贷款难,贷款买车也比较难,要么银行利率涨得快,贷款买车不划算,要么就是不接受办理,真是麻烦。”市民姚先生近期想购买一辆市价30万左右的车,但在咨询了几家银行后发现“不是时候”。

  记者了解到,自4月6日央行上调基准利率以来,不少银行上调了汽车贷款利率,车贷利率普遍上涨至基准利率的120%左右,导致消费者购车成本增多。而且受信贷紧缩的影响,目前个人直接向银行申请车贷已经变的很不容易,更多的银行已经选择了“不办理”或者“曲线办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汽车金融公司也紧随其后上调了车贷利率。据远通集团上海大众丰华4S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的“大众金融”办理汽车贷款业务,利率较以前上浮了0.5%。

  消费者办车贷更理性 目光瞄向信用卡分期

  车贷利率提升,对贷款买车的消费者来说则加重了负担。一些收入不高但有买车热情的人被挡在购车行列之外,而目前正在按揭买车的人也加重了负担。压力之下,消费者更加理性,目光瞄向信用卡分期购车。

  “就目前贷款购车的形势来看,随着传统银行车贷利率上调,消费者购车成本增多,选用信用卡无息贷款购车相对比较合算。”工行临沂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说,虽然购买特定车型才可以申请信用卡分期购车,但基本可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记者 化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