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能清洁能源电力拟6月香港上市 募集逾5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4: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6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计划在香港上市,募集资金5亿至7亿美元。

  据汤森路透旗下IFR报道称,该公司计划在5月底前参加港交所上市聆讯,并于6月完成发行。巴克莱资本、中银国际、高盛和瑞银负责安排此次交易。

  早在3月初时便有传闻称,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计划第二季度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金约5亿美元。

  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北京市属最大的清洁能源发电企业,2009年年底,在北京市政府、北京市国资委的安排部署下,京能集团以旗下京能科技投资公司为平台,全面整合集团所属清洁能源业务。能科技2010年4月底引进六家外部战略投资者,变身中外合资股份公司,并更名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公司。成功改制后,公司共引入境外资本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