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财长:希腊或被允许延期偿还债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财长15日表示,在私人债权人也参与的情况下,希腊或被允许延期偿还债务。但是这一切还需对希腊公共财政状况的审查结果出来后再做决定。

  综合媒体5月16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15日表示,只有在私人债权人也参与的情况下,希腊或被允许延期偿还债务。据悉,本周IMF和欧盟将商讨关于对希腊的新的救助计划。

  朔伊布勒是在接受ARD公共电视频道采访时发表此番讲话的,但是他表示如果确实要延期偿还债务,关键是不要以牺牲纳税人的利益来降低私人债权人的损失。同时,也应当对该国的信贷安排重新计划。

  朔伊布勒还称,还要等待下个月公布的对希腊公共财政状况的审查结果,然后再决定是否需要采取新的措施。标普本月9日下调了希腊的主权债务评级,这对本已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文宗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