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电力回应拉闸限电:用电有缺但不荒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南京5月16日电(记者 朱晓颖)近期媒体报道江苏电荒、拉闸限电,16日,江苏省电力公司新闻部门负责人回应说:江苏用电有缺,但不“荒”,江苏近日用电负荷约4800~5000万千瓦左右,由于个别机组临时故障检修,16日企业错避峰100万千瓦。

  伴随气温逐步回升,今夏用电形势是否严峻?这位负责人坦言,每年夏天用电量都会有一定缺口,这就像“汽车与路”的关系:经济不断发展,路的建设速度永远赶不上汽车增加速度。

  他表示,今夏江苏用电形势可能比较严峻,要看工业农业发展走势和气候变化情况。江苏省电力公司有50多套大预案,有6.8万户大企业作为体制内调整用户,电网控制能力已经到微观,从每年应对的效果来看问题不大。

  近期江苏错峰限电最大负荷出现在本月10日,当日,江苏启动IV级紧急错峰方案,错峰限电400多万千瓦。由于江苏用电80%以上是工业用电,江苏省电力公司呼吁,相关单位能在用电高峰时段合理安排生产,做好错(避)峰用电措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