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满国际:商品市场风险缓释 欧债危机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4: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瑞满国际2011年5月16日汇评 外汇策略分析师:李落溪

  上周避险情绪继续掌控外汇市场,美元继续得到避险情绪支持,美指上涨1.36%。国际大宗商品期货市场方面,上周继续受到美国政府上调部分交易产品保证金影响,投机交易者部分选择平仓离场,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继续受压,市场情绪受控于避险因素。不过随着国际大宗商品市场价格出现企稳迹象,大宗商品市场风险得到逐步释放,市场情绪趋于稳定,这一风险性因素的影响力在减弱,目前欧债危机的风险性因素在逐步增大,市场焦点有转移到欧债危机的信号。周三受到希腊国内大罢工影响欧元出现下跌,周五再次受到希腊债务重组消息影响,欧元继续跳水。目前来看欧洲债务危机有继续恶化的苗头,这一风险性事件对外汇市场造成了结构上的影响,交易者需要谨慎观察这一事件的变化趋势。那么欧债危机会怎样影响整个外汇市场的格局呢?通过那些传导途径扩散这一效应呢?

  第一:避险货币得到支持。如果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恶化的话,市场无疑会激发避险情绪的升温,受到风险厌恶情绪的影响,交易者会首先选择撤离欧元风险性资产,那么无疑避险性资产会受到支持,所以美元和日元很可能会相对强势。

  第二:其他非美货币走势继续分化。欧元是非美货币的领头羊,如果欧元出现大幅下跌的话,其他非美货币也将难于幸免,也会受到牵连,尤其欧系货币中的英镑,必然会承受下跌的压力。商品货币方面也会受到影响,但是估计下跌幅度可能小于欧元。未来非美继续分化的可能性很大。

  第三:国际黄金市场和国际大宗商品市场方面。前期欧元受到了来自大宗商品大幅下跌影响带来的冲击,但是以后的联动关系很可能轮换,很有可能变化为由于欧元遭到抛压,推动美指上升,进而影响大宗商品价格走势,大宗商品走势和美指的负相关性得到强化。

  以上是我们分析欧债危机对外汇市场带来影响做的分析。那么我们能否下结论肯定美元就此强势呢?从目前看我们还很难下这方面的结论,基本面虽然受到了欧债危机的影响,但是总体结构并没有发生质的变化,美联储货币政策并没有转向的倾向,这是美元强势逆转的必要条件,从这方面来讲的话,美元还很难真正的做出方向性逆转的动作。另外从5月13日美国CFTC公布的欧元期货持仓报告(COT)来看,欧元的机构多头仓位下降比例并不是很明显,不过空头仓位数量下降的量要远远超过机构多头仓位数量,从这也说明起码现在大规模做空欧元的主导性力量还不是很具备,因此本人判断目前的行情更多的是属于欧债风险性事件对市场冲击和技术性回调的行情。但是如果欧债危机继续恶化的话,也很有可能演化成欧元下跌的趋势性行情。

  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性就是来自欧债的下一步走势,从目前的盘面走势来看也验证了这一论断。整个外汇市场中最大的风险币种就是欧元。交易者需要谨慎防范外汇市场的这一结构性变化,来制定自己的交易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