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若不能提高债务上限 可能使危机重现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日前向议会发出警告称,一旦提升债务上限失败,投资者将开始怀疑美国信贷资质,并造成比2008至2009年间更为严重的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

  奥巴马在上周重申立场道,共和党人虽然希望削减开支,却不应该将提升债务限额的决定作为减少赤字措施的一部分。早前共和党曾经赞同必须为提升债务限额做出行动,而现在共和党领导们却称,在真正采取了控制债务的措施之后,他们才会批准进一步增加借款权。

  奥巴马表示,全球投资者一旦对美国的信誉和信用产生怀疑,一旦认为美国可能会债务违约,"全球金融体系将有可能崩溃,美国也可能会陷入比早前更严重的经济衰退"。

  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回应说,他理解奥巴马"不提高债务上限会破坏美国信誉和信用"的说法。他认为"提高债务上限是我们的责任","但只提高债务上限而不解决根本问题是完全不负责的"。他同时表示不会浪费这个大幅削减开支的机会。

  多位共和党重量级议员,包括博纳和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表示希望政府大幅削减开支,但不要增税,以此换取他们支持提高债务上限。

  美国国会批准的公共债务上限为14.3万亿美元,由于经济衰退和多年赤字财政使美国公共债务总额不断增加,政府原预计本月16日这一额度将被用尽。美国财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曾表示可以采取一些临时措施,但也仅能拖延到8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