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FX:欧元上档在1.4146附近有一定阻力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李骏

  今日上午欧元走势继续下跌,盘中最低跌至1.4048,为3月29日以来最低。截止发稿时,欧元汇率运行在1.41整数关附近。

  近日市场认为,希腊可能重组债务的忧虑不散,打压欧元。

  此外,昨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卡恩因涉嫌性侵犯纽约市一酒店女服务员被捕并遭指控,这也对欧元汇率造成打压。

  预计近期欧元上档在1.4146附近有一定的阻力。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欧元能重新站稳在1.4146之上运行,则不排除欧元继续反弹,反之,欧元将扩大跌势。

  从技术上看,近期欧元汇率下档在1.39-1.3950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上午到目前,英镑也总体以调整为主。今日上午,英镑盘中最低跌至1.6166,截止发稿时,英镑运行在1.6185附近。

  今日上午英国公布的英国5月Rightmove平均房屋要价指数月率上升1.3%,年率上升0.7%。

  该数据还是对短线英镑走势有较大的支持作用。

  但是今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继续回调影响了短线英镑走势。

  笔者认为:近期英镑下档在1.60-1.61区间还是有一定的支持,而上档在1.64-1.65有阻力。

  今日上午到现在,美元指数走势可谓强劲,继续上涨。今日美元指数盘中最高为76点,为4月5日以来最高。截止发稿时,美元指数运行在75.82点附近。

  从短线走势看,欧元区出现问题以及市场预期年底美联储可能会加息刺激了短线美元走高。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前期观点:如果未来美元指数始终能站稳在75.76点之上运行,则美元将继续上涨,甚至有挑战其200天均线的可能性。目前美元指数200天均线为78.29点。

  今晚美国将公布中国是增持或减持美国债券,该数据对未来美元走势也会产生较大的影响。

  一般情况下,中国增持美国债券对美元有利,而减持对美元不利,请投资者今晚重点关注。

  今日上午日元在盘中最高反弹在80.63之后略有回调。截止发稿时,日元波动在80.95附近。

  今日上午公布的日本4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9%,好于前值上升0.6%;  日本3月核心机械订月率上升2.9%,年率上升6.8%.

  上述数据还是对短线日元较为有利。

  但是,今日下午日本4月家庭消费者信心指数33.1,前值38.6,为2009年6月份以来最低。

  这又影响了短线日元走势。

  笔者目前还是坚持认为:如果近期日元无法有效突破80整数关,则日元还是有回调的压力,反之,日元将扩大涨幅。

  预计近期日元下档在82-83区间有一定的支持。

  今日上午到目前,澳元也基本以调整为主。今日上午,澳元盘中最低跌至1.0524.截止发稿时,澳元运行在1.0545附近。

  今日上午澳洲实体企业表示:未来数日澳元/美元恐跌至1.03-1.04.其主要原因是大宗商品出现了回调。

  这显然对短线澳元汇率走势较为不利。

  不过,今日上午澳大利亚公布的3月季调后投资房屋贷款许可额月率上升2.1%。这又限制了澳元更大的下跌,令澳元基本保持在1.05整数关之上运行。

  笔者认为:如果近期澳元不有效跌破1.05整数关,则不排除澳元继续反弹,而一旦澳元有效跌破1.05整数关,则澳元将扩大跌势。

  从技术上看,近期澳元上档在1.07整数关附近有较大的阻力。

  今日外汇市场关注主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关注:今日下午欧元区公布的4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欧元区公布的3月份贸易帐,今晚加拿大公布的3月份制造业库存,美国3月份国际资本流入或流出。

  外汇市场主要货币操作建议:

  有关美元汇率:

  1.如果短线美元指数能站稳在75.76点之上运行,则继续持有美元,看高一线。

  2.近期可以在美元回调时继续逢低买入。

  3.但是,未来美元指数有效跌破74.23点,则止损买入美元。

  4.如果未来美元指数有效突破75.76点,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

  有关澳元汇率:

  1.一般近期可以在澳元跌至1.05整数关附近逢低买入。

  2.如果最近澳元反弹在1.07或更高位置先卖出为主。

  3.如果未来澳元有效跌破1.05整数关,则止损买入澳元。

  4.如果未来澳元有效突破1.0750,则可以再追高买入,看高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