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低位震荡跌21点 失守2850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盘面显示出两个清晰的特征,一是板块之间的结构性机会较为明显,比如说化纤板块的新乡化纤大幅上涨,但南京化纤、吉林化纤等个股冲高受阻。地产股板块的苏州高新、深深房等地产股有不俗的表现,这说明市场短线资金面趋于紧张。二是市场也出现了部分个股已拒绝与市场同步调整的特征,不仅仅体现在前文提及的强势股,而且还体现在小盘股等品种中,如此的走势就折射出大盘离底部也不远。也就是说,现在市场的底部构造得到了估值数据等因素的支撑,只是缺乏资金面的配合,看来,短线底部仍将反复夯实,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中,仍可跟踪强势股。

分类 开盘价 最高价 最低价 收盘价 上涨(%) 成交额(亿) 上涨(只) 下跌(只)
沪市 2864.38 2877.09 2846.31 2849.07 -0.76% 966 353 556
深市 12110.97 12215.97 12046.54 12051.24 -0.87% 701 581 702

    和讯视点

    个股缩量下跌 反弹高度有限 

    今日大盘全日低位震荡,个股做多信心不足,但下跌无量,从这个角度看,市场下行具有估值底的支撑,空间不会太大。股指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杀跌动能释放极为充分,短时间内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除非出现新的利空消息。但导致股指下跌的基本因素并未改变,市场走出V型反转的可能性也微乎其微。

    短期来看,预计基本面和政策面难以出现明显改观,从而股指将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外围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剧烈波动也将加大A股市场的震荡幅度,A股反弹的高度有限。目前沪深300动态市盈率不足15倍,和2010年的2319点基本处于同一水平,略高于2008年的1664点。由于短期市场需进一步确认紧缩政策对基本面放缓的影响,底部震荡时间也许会延长。本周沪指可能运行区间在2830—2940点间,热点在蓝筹股。

    机构观点

    短线需谨慎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有意思的走势,在早盘一度出乎意料的高开。但午市前又出现了出乎意料的低开。但在尾盘,又出现了出乎意料的高走。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盘面信息的因素较为复杂,一方面是出乎意料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打乱了多头的布局,另一方面则是美元的出乎意料的贬值使得有色金属股等品种在午市后突然出现出乎意料地上涨,从而使得大盘出现了相对强硬的走势,进而推动着A股市场出现了活跃的态势。看来,短线大盘渐有底部特征的可能性,一是因为往往出乎意料的走势,其实也说明了多头开始有节奏的建仓,二是因为目前新股等板块渐趋活跃,说明市场的压力开始有所减轻,因此,大盘的短线趋势渐趋乐观,可适量关注一些强势股。

    华讯财经:从今日市场的热点来看,大多属于超跌反弹的个股,主要是场内资金连续下跌后的一种自救行为,没有新增资金入市大盘难言整体性反转。但是下周大盘从技术上来看仍具备延续反弹的要求,反弹压力2900-2920。操作上,今日虽然有央行上调准备金的利空影响但并未妨碍大盘的技术性超跌反弹,所以近期投资者可仍积极参与短线操作,由于大盘尚未整体性扭转下跌行情,一定要控制好仓位。对于近期反弹量能不足的个股投资者注意及时逢高出局,调仓换股。近期可重点关注医药、酿酒、半年报超预增涨幅不大的个股。

    板块动态

    1、在大运火炬火热传递的同时,深圳本地股也在市场上演“涨停接力”。早盘,深圳本地股中的金证股份大涨7%,雷柏科技、特力A涨逾5%,同洲电子、广田股份均涨逾2%。深圳本地股中风头最劲的非深国商莫属,今年来股价已经翻番。目前,离大运会开幕将有3个多月时间,根据奥运会的炒作经验,开幕前三个月相关题材股将会进入炒作高潮期。业内人士预期,深圳本地或会被游资所关注,迎来一段活跃期。

    2、早盘,化纤板块走强,个股多数飘红,新乡化纤大涨逾8%、吉林化纤、华峰氨纶、南京化纤、保定天鹅大涨逾2%。目前,全球粘胶长丝存量产能淘汰加速,新建产能遭工信部禁止,行业寡头特征显现。化纤板块短线仍有上涨空间。

    3、早盘农药化肥板块表现活跃,辽通化工强势涨停,湖南海利、盐湖股份均涨逾5%。下半年,化肥肥存在继续上涨预期。由于国内春耕用尿素淡储同比下降较多,供给不足,前期尿素价格出现上涨,我国2010年下半年尿素生产量显著下降,出口量大幅上升,导致春耕备肥有约300万吨的缺口,推高尿素价格。此外,尿素价格受煤与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的高成本支撑,预计价格将继续上涨。

    4、据了解,工信部和财政部近日下发的《关于做好2011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2011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物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及重点产品的研发和产业化,同时支持开展重点领域的应用示范和推广。午后,物联网板块大涨。北斗星通、高鸿股份、东方电子均涨逾7%,新大陆、厦门信达、上海贝岭幅也在3%之上。目前,物联网不再停留在概念阶段,已经走入了实践的阶段。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今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示范与推广和标准研制与公共服务四大类项目。

    市场聚焦

    上市公司借壳门槛将与IPO趋同

    1、证监会上周末就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要求拟借壳实体应满足持续经营3年以上,最近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正且累计超过2000万元等条件,与IPO门槛趋同。

    2、目前,物联网不再停留在概念阶段,已经走入了实践的阶段。工信部和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今年物联网发展专项资金,将重点支持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示范与推广和标准研制与公共服务四大类项目。物联网的投资机会在哪儿?谁能品尝到这个大蛋糕上面最诱人的奶酪?本文将为您详细剖析。

    3、中国的核电企业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有望将继续分享4000亿元的核电“蛋糕”。在近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上,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中国明确不改变2020年7000万千瓦的装机目标,因此核电项目审批拟“解冻”,但准入标准或将有四个方面大幅提高。

    周边市场

    亚太普跌

    亚太地区股市周一普遍走弱,因欧债危机隐忧令市场风险情绪受制。截至收盘,日经指数跌0.94%或91点,至9558点。澳交所普通股指数跌1.22%,至4724.80点,由于欧洲主权债务担忧再起,海外市场依然充斥著避险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