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投资者答疑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5: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

  问:请老师点评下老基金国泰金鹰和金牛奖基金泰达精选。

  江赛春(微博专栏):国泰金鹰增长风格稳健,注重选股、淡化选时,突出选股能力对基金业绩贡献较大。泰达精选策略较为均衡,注重仓位的前瞻性调整;注重通过行业的轮动操作,挖掘不同阶段优势行业;基金选时能力和选股能力出色,行业配置能力良好。

  问:请问国投稳健如何?

  江赛春:国投增长注重把握行业的轮动操作和个股精选,擅长把握股市风格的转换,选时能力出色,风格稳健,操作激进。该基金较为均衡的配置结构,在把握股市风格转换的优势仍以及积极的行业轮动仍将贡献一定的超额收益。

  问:我去年10月买的华商盛世。动态已被套15%,怎么办?

  江赛春:华商盛世、华商动态风格偏于成长性,短期仍面临压力,但长期来看,基金经理经验丰富,实力出众,仍有望贡献一定超额收益。

  问:请问,南方策略优化如何?好像业绩不算差,谢谢!

  江赛春:南方策略优化基金是南方在量化投资上的首次尝试,也是其产品线开发的一个重点。就南方策略而言,由来自华尔街的量化投资经理管理,有一定的吸引力,但是后续投资效果还需观察。从该基金的建仓情况来看,该基金以价值、成长、市值规模为其量化因子,这种量化基金业绩上对市场涨跌会十分敏感,上涨市场会有比较突出的表现,而在下跌市场可能会被动下跌。因此该基金仍适合风格积极的交易型投资者。

  问:请问老师2个问题,1)大概什么点位是较好介入机会?2)介入的话,大摩资源和富国天成是否合适?谢谢!

  江赛春:短期来看,目前市场仍有压力,但长期来看,目前的市场阶段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大摩资源和富国天成整体配置较为均衡,长期业绩表现出色,业绩持续性较好,适合投资者作为核心配置长期持有。

  问:我买有华夏策略,华夏红利,华商基金,华商阿尔法,银华优质,新华成长,工银沪深300.海富通中小盘,请给评价组合如何?

  江赛春:组合中的基金品种多为市场上曾有过出色表现的基金,建议继续持有,注意风格搭配比例。

  请问老师:博时第三产业和博时策略有必要转换为博时主题吗?

  江赛春:博时主题是一只风格积极的蓝筹型风格基金,在2011年市场风格转换后,表现较为突出,但基金仅适合在蓝筹型行情,长期业绩持续性存疑。

  问:请问,请点评一下广发内需近斯表现的如此差,谢谢了!

  江赛春:广发内需近一月业绩出现较大下滑主要在于其金属、采掘配置较高,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的影响,近期国内资源品行业下跌较大,该基金净值下跌也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