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元持续强势 黄金震荡偏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由于美元指数强势反弹,使得黄金承压下跌,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期金价格周五收盘走低,COMEX6月期金合约收盘下跌13.2美元,报收1493.6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482-1516.4美元。

  基本面上,欧债危机担忧在逐步加剧,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五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表示,欧元区通胀形势十分严峻,通胀已经达到巅峰状态但并未达到顶峰。特里谢发表讲话后,由于媒体对其巅峰一词的解读模糊不清,在报导中凸显顶峰,同时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委员斯塔克周五表示,希腊目前确实面临困境,但债务重组并不是解决其困境的有效途径。而且债务重组引发的负面影响是不可估量的,其将引发连锁反应,对整体欧元区经济和政治造成难以估量的后果。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卡恩被控性侵酒店女服务员15日在纽约被捕,不过IMF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机构一切运转正常,副主席利普斯基将在卡恩缺席期间代理主席职务。IMF主席卡恩被捕的消息引发了市场对欧债危机援助前景的忧虑,投资者对于欧债危机忧虑升温使得美元指数延续反弹之势,盘中大幅上扬并一度刷新近六周的高点75.95水平,黄金承压回落。

  技术面上,周线上看,上周金价冲高回落日线收出阴十字星线且上影线明显长于下影线,表明多头反击被空头压制,指标上,KDJ死叉向下发散,MACD红柱明显缩短并有形成死叉的趋势,趋势偏空。

  日线上看,金价收带较长上影线的阴柱,均线系统及布林带中轨线均对金价形成压制,整体较弱,指标上,KDJ三线集结,MACD死叉向下发散绿柱伸展,趋势偏空。

  操作上,建议采取逢高做空的交易策略,可参考在1510-1513美元一线做空,激进者可在1500-1505美元一线做空,多单可参考在1480-1485美元一线做多,激进可在1490美元附近做多,短线轻仓交易,带好止损。

  (韩卓志)

  (田秀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