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卡恩案与佳能可IPO背后的利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胜利证券

  受外围市场影响,港股今日再次下跌,恒指早盘最多下跌超过三百点,失守23000点,交投极不活跃。近日,市场利空消息再频频袭击股市,全球通缩政策渐紧、美国提高债务上限、欧债危机恶化、新兴国家经济硬著陆等,这些消息造成全球金融市场震荡。

  美国方面,1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如果国会不在8月初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全球金融系统将可能受到严重冲击,美国也可能陷入比早前更严重的经济衰退。目前,美国在全球的经济体系与货币体系的地位仍不能动摇,尽管美国债务很多,但是多数投资者仍看好美国,这就是近日美元转强的重要动力之一。但是最怕的事件是美国债务违约,那可能真是全球金融体系的崩溃来临。

  欧洲方面,希腊、葡萄牙、爱尔兰等国家的债务严重引起市场对违约或重组的强烈预期,导致了最近欧元兑全球主要货币出现下跌。其实,假如这些国家得不到援助,逼迫造成违约或重组,这将导致很多持有这些国家债券的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等造成重大损失,对全球的资金链造成非常大的冲击。令人关注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总裁卡恩在这敏感的时期因涉及性侵犯案被捕,或许导致支持援助希腊的案中失去关键人物,使希腊债务危机援助变数加大。阴谋论来说,明显幕后人物想阻碍援助计划,趁机在金融市场上做空。

  新兴经济体方面,为了应付通胀,印度、菲律宾、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先后公布加息,同时, 欧洲、澳洲也先后加息,并且预期还有更多加息行动,全球政策紧缩已经很明显了。值得关注的是,经济"硬著陆"言论再现。正如,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李稻葵(微博专栏)所说,目前一些主要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巴西等长期以来面临财政赤字、经常帐户逆差的问题,未来经济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李稻葵还断言,未来5年到10年世界经济将进入一个复杂的调整局面,发展中国家发生金融危机或不可避免。

  就市场面来说,全球股市、大宗商品期货市场等最近明显不稳定,震荡向下的趋势渐现,预计或将会进入一个中期性调整。最近,全球最大的大宗商品交易商佳能可上市。根据历史经验,大的资本投资集团IPO,意味著其对后市看空,因此,投资者应该更加审慎。分析员:周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