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闸北落实就近安置房1.3万余套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谈燕)位于闸北区江杨南路的“和源名城”已经结构封顶,将于年底前交房。这里原本是商品房规划用地,将要入住的,却是闸北动迁居民。记者从闸北区建交委获悉,为了满足动迁居民就近安置愿望,目前闸北已落实建设就近安置动迁配套房13121套,位居市中心城区前列。

  “十一五”期间,闸北共完成动迁居民25276户,完成拆除旧区房屋86.24万平方米,其中二级旧里以下近60万平方米。目前,该区还剩成片二级旧里以下面积约78.4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4.32万户。区领导提出,加快旧区改造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仍是闸北最大的民生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起跳板”。

  要保障旧区改造顺利推进,落实居民安置房源是关键。闸北在财力和土地资源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宁愿放弃土地财政收入,舍得拿出商品房规划用地用于建设就近安置动迁配套房。目前,共和新路“新悦坊”582套已交房入住。首批入住的动迁居民沈先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动迁基地,很多居民都属第二次动迁,大多不想离开闸北。听闻因为市政建设,所住大楼需要动迁,大家有不少顾虑。幸而区里在房源配置上提供了相当数量的就近安置房,令不少人放下心来。“现在入住的小区,毗邻1号线,周边的公共交通十分方便,商业配套也齐全。”沈先生算了一笔账,当初选择新悦坊,安置房的房价为 8850元/平方米左右,而周边商品房就达近1.8万元/平方米,最近又涨到2.2万元,“不用搬离本区,还能以实惠的价格住新房,我们当然开心了!”

  闸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为记者算了一笔账。2009年,闸北区为动迁居民提供5000套就近安置房,每平方米价格为8500元至9500元不等,而周边商品房市场价约为每平方米1.7万元至1.8万元,“如果作为商品房出售,每套房子可多卖60万左右,现在用于就近安置房,等于政府还要补贴近30亿元。”

  2009年以来,闸北区已落实建设动迁配套保障房建筑面积93.7587万平方米。目前,江杨南路“和源名城”、沪太路“龙盛佳苑”等就近安置房基地已全部结构封顶,可供房5035套,预计年底交房;虬江路桥东二期、粤秀路8号地块、沪太支路凯林特地块等已供地待建,可建房5296套,预计两年左右建成。今年,闸北区政府还规划黄山路等2块基地建设保障房,可建房2208套。

  闸北区领导表示,“十二五”期间,将继续通过创新运行机制、房源优先保障、资金重点倾斜、人力多方支援等系列举措,坚定不移推进旧区改造,着力改善老百姓居住条件,也为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腾出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