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午盘维持弱势格局 关注原油期货价格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午盘港市恒指破位23000点,整体走势仍然偏弱,从港市恒指偏低的成交额即可看出人气的低迷。目前下方尚有22888点聚焦点位支撑,该点位的支撑是否有效,还取决于当前美欧股市的走势及内地股市的走势。在市场处于弱势格局下,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较优的策略仍为观望。激进投资者可进行试探性抄底,然建议轻仓操作。在市场博弈中,唯有稳定向好行情,对于普通交易者来说方为重仓获利的良机。目前港市恒指上方较为关键和临近的两个压力位分别为23300点和23500点附近。

  内地股市走势依然偏弱,午盘银行等权重股亦展开下跌,即便有中小盘个股的反弹造好,但下方量能支撑普遍不足,同时量能整体而言未进行放量,人气较为低迷。料为大部分普通账户仓位被套所致。该格局亦对港市产生影响,使得港市午盘仍然维持偏弱的回调震荡。美原油6月主力期货合约当前为98.43美元,下方有94.63美元的低位支撑,对比历史原油股市联动走势,只要原油当前未破位下行,港市下方随时可见支撑。但如果原油继续破位下行,对股市而言或为一重大利空信号,则需卖出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