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安市场瓶装水未接到涨价通知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秦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安市场桶装水涨价导致直饮式饮水机热卖

  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 实习生姜思敏)针对广州媒体报道当地部分品牌饮用水涨价,记者昨日走访发现,西安瓶装水价格目前未涨,不过个别品牌的桶装水涨价,导致很多人转而购买直饮式饮水机。

  据报道,广州部分商场部分瓶装水品牌已发出通知或口头通知要涨价,幅度在10%左右。涨价原因主要受石油价格上涨较高影响,PET瓶成本上涨了快一倍。怡宝已发出正式涨价通知,升幅约12%,农夫山泉等其他多个品牌也口头通知了要涨价。

  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华润万家等多家超市了解到,瓶装水价格没有上涨。超市销售人员均表示,目前农夫山泉等品牌瓶装水价格未变,也未接到厂家的涨价通知。

  走访中记者发现,个别品牌的桶装水价格上调。据西安涟漪饮用水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司桶装水中的纯净水价格上调已经有1个月的时间了,从7.8元/桶上调至8.5元/桶,不过如果一次购买20张水票,每桶是7.8元,一次性购买50张水票,每桶优惠至6.99元。因为考虑到桶装水涨价或者担心桶装水继续涨价,不少市民转而选购直饮式、过滤净化型饮水机。在苏宁电器的饮水机销售专柜,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在咨询、购买直饮式饮水机。消费者王女士说:“桶装水涨价了,所以我花1000多元买了个过滤净化型饮水机,普通水经过饮水机净化后就可以直接饮用,节省了买纯净水的费用。”工作人员表示,近期饮水机的销量增了1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