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16日亚洲交易时段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原油期货16日亚洲交易时段下跌,国际货币基金总干事卡恩的被捕增添了欧元区债务问题上的不确定性,而美元走强也很大程度上拖累了原油期货市场。

  综合媒体5月16日报道,原油期货16日亚洲交易时段下跌,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卡恩的被捕导致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进程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

  6月交割的纽约NYMEX原油期货16日亚洲交易时段下跌85美分至98.80美元/桶,市场未能继续扩大13日纽约交易时段的涨幅。

  巴克莱资本的石油策略师表示,鉴于市场缺少支持上涨的新催化剂,市场的氛围被外部因素所指引,这些外部因素包括宏观经济,美元走势和法定保证金要求等。

  原油期货16日亚洲交易时段下跌也因为美元指数上涨,13日北美交易时段美元指数一度从75.761点上涨至75.842点,美元兑欧元也上涨至6周高点。

  一位能源分析师表示,亚洲交易时段,商品期货价格很大程度上因为美元的走强而下跌。美元兑欧元急剧上涨,因市场担忧欧洲财长可能无法达成支持希腊的协议,而希腊正试图重组其债务。

  14日的一份报告暗示欧盟委员会,德国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准备接受希腊进行软性债务重组,尽管其他国家仍旧反对此类计划。

  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卡恩因性骚扰指控而被捕的新闻以及其将辞职的报道都导致投资者对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问题的进展感到愈加焦虑。

  卡恩定于16日褐17日会见欧元区财长讨论欧洲的债务危机问题。

  一位市场策略师表示,(卡恩被捕)是另一种层面上的不确定性,此前有关他支持救助希腊的暗示以及这一事件将导致(希腊主权债务危机)更加难以解决。

  但是,巴克莱资本的石油策略师表示,他们相信鉴于基本的供需平衡仍是积极的,欧元区边缘经济体问题不大可能对石油市场产生什么基本面影响。

  他们表示,外部问题短期将继续影响市场情绪,保持价格水平的波动,但是价格的总体趋势将是走高。

  (张运输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