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GFMS:金矿商2010年四季度继续削减对冲头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金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属咨询机构GFMS Ltd。和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发布的一份联合报告显示,因股东们希望充分受益于金价上涨,矿商们去年继续削减对冲头寸。在2010年最后三个月中,金矿商总计削减了近四分之一的对冲头寸。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年底,黄金生产商们在远期和期权市场持有的出售合约所对应的黄金数量为151吨,较此前一个季度下降24%。这些黄金只相当于2010年全球黄金产量的6%。

  法国兴业银行驻伦敦的金属分析师David Wilson表示,目前已很少有大型采矿企业进行对冲,这是受股东需求推动的,那些希望充分从金价上涨中得益的股东可能会继续施压。

  上述报告称,黄金生产商们今年回购此前出售合约的步伐可能放缓,因为多数大型黄金企业已经将对冲帐目清理完毕。

  当金价疲弱的时候,金矿商通常会通过远期方式销售产量作为避险,免除价格若下跌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