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一航班因发动机起火被迫返航 全部乘客安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新加坡5月16日电 (记者陈济朋)新加坡樟宜机场16日说,一架从新加坡飞往雅加达的国泰航空航班当天凌晨起飞后在途中发动机起火,被迫返航,迫降在新加坡樟宜机场,机上乘客均安然无恙。

  樟宜机场在发给新华社的声明中说,航班降落后,消防人员立即开始作业,扑灭了其中一个引擎的火。由于樟宜机场当时可以使用的跑道不止一条,因此,其他航班的运营没有受到影响。受到影响的跑道在约两个小时后恢复运行。

  国泰航空证实了这一消息。国泰航空说,这一航班机型是空客A330。机组人员在飞行途中发现二号引擎停止运转发出警报,于是关闭了这一引擎。引擎由英国罗伊斯罗尔斯公司制造,“国泰目前正在和罗伊斯罗尔斯公司对事件进行调查”。航班上136名乘客均安全离开飞机,公司已为乘客安排食宿或其他航班。

  一名乘坐该航班的路透社摄影师在叙述遭遇惊吓的经历时说,当时在飞机内听到巨大声响,然后飞机开始剧烈摇晃。

  去年11月,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80客机从新加坡起飞不久引擎发生爆裂,澳航随后称这是一起 “严重引擎失灵”事故,决定停飞全部六架A380型客机并展开调查。引擎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事后发布声明说,初步调查表明澳航事故系问题飞机的引擎涡轮故障导致的燃油起火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