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总统奥巴马:必须调高政府债务上限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5月16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周日(15日)表示,若8月份之前没有调高美国债务最高限额,就可能扰乱全球经济体系,而且还有可能使美国陷入另一个经济衰退期。

  奥巴马表示:“如果全球的投资者没有恢复对美国的信心,如果他们认为我们会违背借款信条,这样它就将对整个的金融体系产生破坏性影响。我们的经济将得到更大的破坏。”

  奥巴马正在与民主党、共和党的立法者接触以赢得债务限额的增加。政府预计的这个月的14.3万亿的债务上限马上就会触及。美国财长盖特纳表示,除非对债务上限进行更改,否则美国政府难免在8月早期避免违约。

  共和党员包括俄亥俄州的博纳(Boehner)众议院议长和参议院少数领导麦康奈尔(McConnell)正在寻求上调美国政府债务上限的方法。奥巴马在4 月13日提出了一项债务削减计划,计划打算在12年内削减政府债务4万亿美元。计划包含2万亿美元的开支削减、1万亿美元的税收增加以及1万亿美元的政府债务利息削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