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报:卡恩性丑闻让欧洲大国IMF角逐暗潮汹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5月16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16日刊文说,国际货币基金(IMF)秘书长斯特劳斯?卡恩因性侵案遭纽约警方逮捕,不仅使IMF面上无光,也使其秘书长继任人选的问题浮上台面,预料国际间尤其是欧洲,为争取此一职位,将是暗潮汹涌。

  文章摘编如下:

  国际货币基金(IMF)秘书长斯特劳斯?卡恩因性侵案遭纽约警方逮捕,不仅使IMF面上无光,也使其秘书长继任人选的问题浮上台面,预料国际间尤其是欧洲,为争取此一职位,将是暗潮汹涌。

  根据欧洲外交人士指出,卡恩因性侵案被捕,不论此案最后是否成立,他可能都将辞去IMF秘书长一职。短期来说,IMF的日常作业将由第一副秘书长利普斯基主持,只不过利普斯基日前才表示,他的5年任期将在8月届满,届时他无意继续留在IMF内。

  IMF是全球最主要的两大国际机构之一,另一个是世界银行。根据传统力IMF秘书长一向是由欧洲人士担任,副手则为美国人,而世界银行总裁则是一向由美国人所担任。

  IMF秘书长的年薪在45万美元左右,另外还有10万美元左右的津贴,尽管不高,不过其地位在国际间却是相当崇高,因此也成为欧洲国家卸任领导人所急于争取的职位。

  近来国际间盛传特劳斯?卡恩为竞选法国总统,可能会在其2012年9月任期届满前辞职,一时之间,大家都在猜测将是他的继任人选。根据了解,英国前首相布朗就积极争取此一职位,但是现任首相卡麦隆却是认为他不合适。

  在此同时,也有一些新兴国家认为IMF秘书长一职不能一直由工业国家,或是欧洲所独占。例如俄罗斯与巴西等都曾表示,新兴国家在全球经济的份量日益扩大,在各大国际金融机构领导阶层中也应占有一席之地。(王晓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