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二万三关口失守 平保质优中线可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受外围持续不明朗因素影响,港股今日再度大幅回落,23,000点再度失守,低见22,937点。明显港股正受到外围市场气氛主导,同时美元汇价转强等因素,均对港股构成不利影响,故此,若短期外围市况仍未明朗,后市恐怕仍有机会向下寻底;唯一较乐观的因素,为今日跌市成交不多,反映沽压未算严重,但港股现已跌破23,000点重要支持位,倘若未来一至两个交易日未能重上该水平,相信大市将有机会下试22,500点水平,

  成份股几乎全线报跌,当中被剔除成份股之列之富士康(02038)再跌超过5%,至4.04元。笔者上周五已指出其问题所在,故维持看淡其后市;反而,个别股份如平保(02318)基本因素较强之股份抗跌力不俗,故可候调整作出吸纳并作中长线持有。

  另外,个别板块沽压沉重。当中重型机械股中联重科(01157)及龙工(03339)便分别一度下跌超过5%及3%。事实上,两者自高位回落,累积跌幅已超过20%,短期不排除会出现技术反弹,惟由于“蟹货”不少,故虽然笔者仍看好行业前景,但除非出现明显转势,否则现阶段宜先行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