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现粕强油弱格局 豆类市场整体仍以震荡为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一、行情走势

  CBOT大豆期货13日收低1%,美元反弹、出口需求放缓及大豆播种面积或扩大威胁打压美国大豆市场走低。

  今日连豆开盘震荡下行,日内维持窄幅震荡,豆油走势与大豆相近,而豆粕盘中曾冲高但又回落盘终收高,豆类市场可能形成粕强油弱格局,恢复阿根廷豆油进口会在一定程度上提振豆粕。

  二、影响因素分析

  国际消息:

  分析师表示,出口需求放缓和国内使用量降低令市场进一步承压。

  南美产量创历史新高抑制了美国的出口需求。南美新的大豆供应加大了全球出口的竞争压力,低价的巴西供应是美国供应的一个诱人替代。

  近期中国放慢了其大豆采购速度,因据报中国的需求滞缓,港口库存较高,压榨厂的供应处于合理水平。中国是美国大豆和全球大豆的主要进口国。

  从CFTC公布的CBOT大豆期货持仓情况来看,资金对豆类品种的兴趣持续减弱,基金净多单连续骤降,由此看来,豆类短期大涨的可能性较小。综合而言,豆类获奖维持震荡格局。

  大豆关税:

  大豆进口关税税率为3%,大豆出口关税为零。海关总 署公布的进口数据显示,2010年全年合计进口大豆5480万吨,同比增长28.8%。 2011年1月中国进口大豆量为513万吨,2月进口大豆232万吨,3月进口大豆351万吨,4月进口大豆388万吨,1-4月累计进口1484万吨,同比下降2.6%。

  国内消息:

  黑龙江省大豆播种接近尾声,国内大豆播种面积大幅减少将使大豆期货继续保持对现货较高升水局面。沿海油厂延续压榨亏损态势,豆油、豆粕现货价格尚未摆脱低迷,供应压力偏大令需方放慢采购进度,现货去库存化压力增加豆类期货反弹难度。

  国内豆粕需求不旺,油厂库存压力过大致豆粕现货与美豆联动性减弱,尽管市场受成本支撑跌幅明显收窄,但弱势格局下存在超跌可能。

  三、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在豆类油脂供应相对充足、美元指数持续反弹的背景下,豆类油脂上行动能不足,震荡偏弱的格局难以改变。建议投资者多单离场,盘中保持振荡思路或维持观望,不宜盲目抄底。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