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良运期货:周边商品冲高后整理 早稻强势状态不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周五由于欧元区债务形势的忧虑,美元维系强势,下探后再度大幅收高。对应的美国股市乃至大宗商品均表现为冲高回落。周五欧盟发出警告,称希腊今年经济萎缩程度将超过预期,而且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实际债务负担也比之前重,这让投资者对欧元区的担忧程度明显加重。另外IMF总裁“被”下课,可能让IMF日后对欧元区的赞助大打折扣,这都对美元远期形成较强的利好。周五盘面表现来看,金属、原油等工业品多数回收盘中涨幅,尾盘小幅收高;CBOT农产品表现偏弱,多略有下跌。

  今天国内商品市场多数小幅低开,盘中曾在棉花等商品强势冲高引领下震荡上行,但受到股市回落拖累,商品市场资金离场明显。早稻今日以窄幅整理为主,未能维系周五强势表现,1109合约尾盘收于2475元/吨,涨4点。

  从国际市场大体形势来看,欧元区问题再有被提上桌面的迹象,且后期IMF对欧元起的支持力度将有所减弱。结合当前市场走势来看,美元反转形态越加凸显,对商品市场将形成明显的压力作用。国内市场在提准后,阶段性释放了近期的政策调控压力,再度露出一个政策调控空白周期。另外对于国内部分商品期价来说,由于前期连续大幅下挫后,下方的空间已经较小,这里以部分农产品为主,棉花、谷物类商品均如此。

  对于全球大宗农产品市场格局而言,我们倾向于紧张的库存水平,将使得后期价格易涨难跌。目前美国总部水灾泛滥,而西南部的干旱天气仍在持续,对大宗农产品的种植以及生长形成较大威胁,目前正处于小麦成熟的关键期,玉米种植已经接近尾声,而大豆种植陆续展开,不利的天气因素将对几大主粮生产形成明显的影响。今日USDA将公布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料各农产品种植进度还将慢于同期,对CBOT农产品价格将有一定支撑作用。

  稻谷市场,目前主要产区大量降水消除了旱情,天气因素炒作题材暂时难以对价格形成支撑作用。

  从目前盘面表现来看,料早稻进一步下挫空间有限,止跌迹象相对明显,但料难以形成有效的上涨行情,建议场外观望。

  (良运期货 姜大中)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