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具商坐庄收8%手续费 红木家具也摇身一变成股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与理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投资与理财》实习记者 冯伟杰

  红木家具近年价格大涨,吸引了不少投资客关注。不过让人操心的是,投资红木,即使提前预测到了价格上涨也没用,因为还要解决一大麻烦,那就是变现难。如何能够顺利“高位抛出”并以此赚取差价,对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一大难题。

  家住北京朝阳区后现代城小区的李先生,非常看好红木家具投资。不过,让他郁闷的是:买了家具后即使价格涨了很多,能卖给谁?

  曾因一系列大胆创新之举而出尽风头的福建连天红家具有限公司,近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条“终身无理由退货”的信息,让李先生眼睛一亮。

  根据连天红网站公布的回收规定,购买他们的红木工艺品和红木家具,都可在未受到损坏、污染且不影响二次销售的情况下,按当日售价终身无理由退款。家具产品按退货当日售价的92%终身无理由退款,涨价按涨价退,跌价按跌价退。

  李先生发现其中蕴涵了一个投资机会:倘若看涨红木,购买连天红的红木家具进行投资,只要涨幅超过8%,就能获得收益。这就像买金条,虽然手续费不便宜,但是如果价格上涨得多,依然能获取较多收益。

  对看好红木投资机会,却苦于难以变现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把连天红家具公司看作一个“坐市商”,进行红木家具的交易,缴纳8%的手续费。

  在记者加入的一个投资群里,近日就此事进行了激烈讨论,不少人对此非常感兴趣。事实上,连天红从4月26日公布消息当天起,即引发咨询狂潮。

  连天红是否在像炒金条一样炒红木家具?记者采访了福建连天红家具营销中心主任刘海潮先生。刘海潮表示,连天红反对红木家具纯投资行为。他们的本意是为了方便消费者更换红木家具,毕竟一个人不可能在家摆好多套红木家具。另外,这种投资风险很大,大起大落也不利于红木家具行业的发展。

  刘海潮告诉记者,连天红已经接了几起回购,不过都是消费者把旧家具退了,又选了新的红木家具。

  据了解,第一位享受连天红终身无理由退货服务的顾客,出现在连天红长沙直营店。该顾客曾于2010年6月份购买了连天红一套红酸枝家具,价格为12万元,其后又看中了另一套红木家具。但由于居住面积有限,一直不能如愿。他按连天红的新规办,除了得到心仪的新红木家具,还吃惊的发现,退货款近20万元,等于用了一年的红木家具,还净赚8万元。

  连天红的新规方便了顾客,有人却从中看到了红木具有了金条一样的投资属性,甚至可以像股票一样买卖。虽然连天红同时也反对一切投机行为,然而红木家具使用寿命相对较长,没有了“变现难”的后顾之忧,恐怕投资者将它视为新投资品种也难以阻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