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恩被捕或推动IMF领导层骤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IMF主席卡恩被捕或导致IMF领导层和管理结构骤变,新兴经济体在领导人竞选中或有更大优势,因新兴经济体对全球的经济影响日益加强。

  综合媒体5月16日报道,IMF主席卡恩 (Dominique Strauss-Kahn)被捕的消息可能加强巴西和其他新兴市场动力,因而在IMF和世界银行最高领导人的竞选中有更大优势。

  据警方和律师透露,62岁的卡恩因涉嫌企图强奸、性侵犯和非法监禁等指控在纽约被捕,而他的律师认为卡恩可能没有犯罪。

  决策者们,如巴西财长曼特加(Guido Mantega)表示,此次卡恩被捕毁掉了他在外交接洽方面的成绩,而且IMF没有认识到发展中市场日益增加的经济影响。2011年新兴经济体增长速度超出发达经济体一倍多。

  前IMF官员普拉萨德(Eswar Prasad)称,此事件可能使得IMF的领导阶层和管理结构以戏剧性的不可预期的方式发展。他称,卡恩难以留住目前的职位,而且欧洲或不能为维持卡恩后时代的控制权提出强力的理由。

  普拉萨德称,IMF主席潜在的候选人包括新加坡财长尚达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前南非财长曼纽尔(Trevor Manuel)和土耳其前财长德尔维什(Kemal Dervi?)。

  智库Bruegel高级研究员Nicolas Veron称,如果卡恩辞职,将会引发非常紧张的外交躁动,此竞选首次在国际上如此公开。

  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分析师Jacob Kirkegaard表示,对于欧洲,目前只有确实非常杰出的候选人有一点机会。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政治科学部教授Bessma Momani表示,新兴市场争论称,在IMF有更大发言权使得他们不再那么倾向于增加外汇成本,以预防危机出现,而是向IMF寻求帮助。

  在过去十年经济扩张过程中,IMF紧急贷款从2002年的664亿美元降至2006年的5,870万美元。而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导致的全球金融恐慌导致IMF 2010年紧急贷款激增至917亿美元。

  卡恩在遏制欧洲债务危机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该机构与欧盟向希腊和爱尔兰提供援助,而且正在协商对葡萄牙的援助。

  在卡恩的管理下,新兴市场的经济影响力也在增加。IMF国家2010年裁定,给予中国第三大表决权。

  阿根廷前央行行长Martin Redrado在采访中表示,很明显,卡恩的任期结束后,下一届IMF主席将面临巨大压力。

  韩国的前IMF执行董事Jong Nam Oh表示,欧洲国家可能将努力维持他们对于执行董事工作上的主动权。他们明白,欧洲国家的作用随着时间推移正在下滑,因此他们可能更加希望维持最高领导权。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