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西汾酒:再造品牌运营架构 加速高端化全国化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齐鲁证券 谢刚

  山西汾酒2011年5月13日发布了与深圳银基集团(0886.HK)合作运营产品的公告,我们认为这一合作标志着山西汾酒基本面开始发生重大转变,企业开始再造品牌运营架构,高端化全国化提速,重大利好山西汾酒的短期盈利能力和长期发展空间,提升长期投资价值。

  我们分析山西汾酒开始构造四大品牌运营体系,突破酒业传统运营模式,调整核心在于整合良好的社会品牌渠道运营资源,推动自身高端品牌的全国化运营,并为其他品牌和产品的全国化运营打开良好的模式接口。

  银基集团为国内拥有10余年高端酒水运营经验的上市公司,迫于酒业传统的经销商模式亟需转型,银基集团正期待通过汾酒主导品牌实现向品牌运营商模式转变,强化全国深度运营,提升自身在产业链中的价值,我们预计2011年其下游合作高端品牌经销商达500家,组织队伍约600人,双方合作为优势资源互补,大大提升山西汾酒的品牌渠道运营短板,解决其高端品牌历史运营经验不足问题。

  以银基集团运营永福酱酒作为参照系,预计2011-2013年山西汾酒营收增厚达2.65亿、5.13亿和8.2亿元,综合分析合计值48.03、73.20和108.86亿元。

  预计2011-2013年净利润达11.40、17.84和26.69亿元,EPS达到2.14、3.40和5.06元,增长86.97%、59.32%和48.59%。维持原有估值方法不变,给与2011年目标价91.5-98.9元。

  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