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科大智能:中压配电载波龙头企业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都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都证券 李元

  询价结论:

  电力自动化设备类企业的估值目前在30-40倍之间,考虑到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我们认为公司2011年市盈率在30-35倍间较为合适。以公司2011年每股收益1.05元计算,公司的合理股价应为31.5-42.0元,建议投资者按合理价位申购。

  主要依据: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配电自动化系统、用电自动化系统软硬件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配用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的企业,能够为电力行业用户提供定制化的配用电自动化系统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长期致力于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市场应用,是我国中压配电载波通信领域的领军企业。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以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技术为特色,以配电自动化系统为核心,以用电自动化系统和配用电自动化工程与技术服务为支撑的业务体系。

  公司的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中压配电载波通信产品细分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我国最早规模化推广中压配电载波通信方式的上海市和广州市均由公司主导,我国首批安排进行智能配电网示范工程的主要地区均为公司客户。

  近年来,受益于国家不断加大电网建设投资的政策,公司业务快速发展。2009年国家提出了投资规模巨大的智能电网建设规划,这将为科大智能的高速成长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风险提示:

  公司业务对电网投资依赖较大,如果电网投资出现波动,会给公司业绩增长带来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