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6日收盘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6日收盘下跌,受原油价格下滑以及亚洲股市走跌拖累,但跌幅有限,受日本需求可能复苏的预期影响。

  综合媒体5月16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6日收盘下跌,因原油价格下滑导致橡胶作为合成商品替代者的需求减少,而且亚洲股市走低削弱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

  TOCOM 10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6日一度下跌1.1%至367.3日圆/千克(4,536美元/公吨),收于370.4日圆/千克。

  纽约原油价格三个交易日来首次下滑,因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如果8月初不能上调美国债务限额将破坏全球金融,激发燃料需求可能放缓的预期。亚洲股市下滑,归因于欧洲财长或不能缓解希腊债务重组的担忧。分析师称,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归因于欧洲债务问题担忧,橡胶与原油和其他工业商品一起遭抛售。

  高盛集团下调日本和韩国股票评级,因全球经济前景黯淡。预计本周数据将显示,美国房屋销售和新屋开建4月份徘徊在衰退期间的最低水平。

  东京时间下午3:53,NYMEX 6月交割的原油期货电子盘下跌1.2%至98.50美元/桶。

  16日橡胶期货跌幅有限,因数据显示,日本机械订单意外增加,激发了该国需求可能复苏的预期。日本3月机械订单月比增长2.9%,2月份修正后增长1.9%。此报告引发市场预期,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经济可能在地震后重新获得动力。

  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6日下跌1%至31,205元(4,794美元)/公吨。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 Rubber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泰国橡胶现货价格12日跌至154.50 泰铢(5.11美元)/千克。泰国橡胶市场16日因公共假日休市。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