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能达:国内领先的专网无线通信厂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 康凯

  海能达是中国领先的专网通信系统、终端、以及行业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其主要产品可分为模拟和数字两个系列,主要应用于公共安全、公用事业、以及工商业等细分领域。

  公司在中国专网通信市场中市场占有率本土公司排名第一,所有企业排名第二。2008-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计5.94亿元、7.13亿元、9.79亿元和2.23亿元,保持快速增长态势。数字产品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09-2010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3784万元和12674万元。

  专网通信更强调性能,是典型的技术导向型行业,门槛较高,与此同时,专网通信业保持了数字化、宽带化的发展趋势。由此,公司主营产品持续保持较高毛利率水平,达到50%以上。

  公司的竞争优势主要体现在技术领先、市场领先、以及渠道领先等方面。公司在数字通信标准方面,多项提案被ETSI采纳并发布,同时也是中国PDT联盟总体组组长单位,并主导制定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PDT数字通信标准,未来将提升公司地位。初具规模的全球营销体系给公司以想象空间。

  募投项目主要围绕主营业务展开,瞄准的是产能扩展、相应的技术支撑、以及营销网络支撑上。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专业无线通信市场将保持稳步增长。预计公司2010-2012年按发行后最新股本计算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7、1.17和1.54元。如数字产品市场进展良好,公司盈利将大增。

  考虑公司核心技术方面优势,应享受溢价,给予公司2011年32x-35xPE估值区间,对应公司发行价21.44-23.45元。鉴于近一个月新股上市首日表现,预计公司上市首日定价区间在24.65-26.9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