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云南珠宝玉石年销售额达240亿 5年内或将翻番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8: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昆明5月16日电 (李晓琳)记者16日从云南省珠宝行业协会获悉,以翡翠为特色的珠宝玉石产业已经发展成为云南一个年销售额在240亿元以上的重要经济产业,预计在未来5年内,销售额还将翻番。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学智透露,目前云南省从事珠宝行业人员将近50万人,在册的珠宝企业和加工户、经营户有3000多家,每年以翡翠为特色的珠宝玉石产业年销售额在240亿元以上。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10年之后珠宝玉石产业将成为云南省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云南省珠宝协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陈昕表示,在未来5年内省珠宝协将制订云南省珠宝产业规划,明确产业发展重点地区、市场、企业、布局等内容,争取在未来5内实现珠宝玉石产业销售额翻一番的目标。

  据悉,为了拓宽行业融资渠道,今年起协会还将加强与省金融办的合作,开展各项创新的金融服务,在与银行合作成立云南融通珠宝投资有限公司的基础上将争取建立小额贷款公司、私募股权基金、典当融资以及珠宝产业发展基金,从贷款、评估、担保、典当等环节提供金融服务。

  同时,在珠宝旅游发展方面云南将在近期内开发“淘宝一日游”线路,远期则考虑在全省珠宝产业发展的重点州市,设计开发“寻宝云南”的旅游线路,如德宏、西双版纳、保山等地区资源,结合各地玉石交易特色、加工、切割等不同环节组合旅游产品。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珠宝玉石产业发展如此红火之时,应该重视从业者的专业水准,加强职业资格认证,进一步打造良好的珠宝玉石市场环境。

  近两年来,云南珠宝玉石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全省已初步形成了一个以昆明为中心、以瑞丽、腾冲、盈江、芒市、龙陵为重要基地,西南延伸到普洱、版纳,西北延伸到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著名风景旅游区,覆盖全省、辐射周边的珠宝玉石产业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