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源库资源四度重启香港招股 集资缩减三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5月16日下午消息 由澳大利亚大富豪帕尔默(ClivePalmer)执掌的铁煤矿资源股源库资源,三度在港上市触礁后第四次重启招股。消息称集资额256.1-281.8亿港元,较前次缩减三分之一;招股价范围定在4.48-4.93港元。

  源库资源由澳大利亚第五大富商ClivePalmer任大股东并出任行政总裁,过去曾三度来港上市,最近的一次就在两个月前。当时该股与澳大利亚另一资源股银河资源“撞期”,初步推介反应欠佳,再加上日本地震影响全球股市,因此尚未开始路演便打退堂鼓。

  近期香港新股市场转热,源库再度启动招股,计划在明天举行投资者推介会,知情人士称公司拟发行57.1622亿股,每股招股价介乎4.48-4.93元港元,集资256.1-281.8亿港元,另有15%超额配股权。

  据了解,源库资源集资的76%用于发展旗下煤矿China First Coal Project,22%用于发展China First 铁矿石项目。

  源库资源第四度上市,上市资产有所修改,减去了原本的石油及天然气部分,只剩下铁矿石、煤炭。而根据保荐人中银国际的报告预计,2014年源库的铁矿才能开始生产,到2015年铁矿及煤矿项目才会让源库转亏为盈,当年仅可盈利3.39亿澳元,源库在2015年的市盈率将达到23.1至31.8倍,

  源库资源将于本月26-31日公开招股,5月31日定价,6月9日挂牌,保荐人为中银国际、汇丰、苏格兰皇家银行及瑞银。(彭琳 发自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