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4月份通货膨胀率达到2.8%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消息,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在能源价格上涨的推动下,欧元区今年4月份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攀升至2.8%,与此前的初步预测相符。

  这是欧元区通胀率自去年12月以来连续第5个月超过欧洲中央银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欧元区通胀率今年3月份为2.7%。去年4月份仅为1.6%。

  欧盟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份,欧元区能源价格同比上涨12.5%,仍是推动通货膨胀率上升的主要因素。如果将能源、食品和烟酒等价格波动较大的商品排除在外,欧元区的4月份核心通胀率为1.6%。

  数据还显示,欧盟27国4月份按年率计算的通胀率从3月份的3.1%上升至3.2%。其中罗马尼亚的通胀率最高,为8.4%,爱尔兰的通胀率最低,为1.5%。

  据欧洲央行上周公布的月度报告显示,由于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预计今后几个月欧元区的通胀率还将继续上升。(责任编辑:邓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