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商品价格高企将拖累美国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NABE调查显示,商品价格上涨将导致美国经济增长放缓而且通胀加剧,但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直至2012年一季度。

  综合媒体5月16日报道,一项调查显示,商品价格上涨将放缓美国2011年经济增长并加大通胀压力,但预计美联储在2012年第一季度前不会加息。

  全美企业经济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 NABE)最新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将美国2011年平均经济增长预期从2月份的3.3%下调至2.8%,因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年率为1.8%,较2010年第四季度3.1%的增速急剧下滑。

  美国经济增长因食品和汽油价格处于高位而受到限制。NABE 主席Richard Wobbekind表示,人们越来越对不断增长的商品价格和通胀压力感到担忧。约1/3的接受调查者认为,美国经济持续温和复苏,尽管29%认为经济将克服商品价格上涨和房地产市场低迷导致的影响。

  经济学家还上调2011年通胀预期,但预计商品价格上涨势头不会持续到2012年。调查显示,经济学家预计消费者物价指数2011年平均增长2.8%,2012年放缓至2.1%,2月份预期分别为增长1.8%和1.9%。

  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与美联储持一致观点,认为商品价格上涨不会对通胀造成持续影响。因食品和汽油价格上涨对通胀压力的影响是暂时的,美联储预计将维持隔夜贷款利率在零附近不变,预计该央行首次加息会在2012年第一季度。

  预计近期获得增长动力的就业增长将维持以温和速度增长。预计2011年每月平均非农就业人数为190,300人,2012年增至202,500人。2月份预期分别为178,300人和215,500人。经济学家预期2011年失业率平均为8.7%,2012年降至8.2%,2月份预期分别为9.1%和8.4%。

  美国企业4月增加就业244,000份,最11个月来最高水平。美国3月份失业率从8.8%增至9%。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