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Joy Global拟11亿美元收购Rowan子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0: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间消息,石油钻探服务供应商Rowan Companies Inc(RDC)周一宣布,已同意将其子公司LeTourneau Technologies Inc以11亿美元现金出售给Joy Global Inc(JOYG)。

  LeTourneau是Rowan的制造部门,生产钻探、采矿及木材行业所使用的设备。

  总部位于休斯敦的Rowan表示,预计将从此项交易中获得大约8.75亿美元的税后收益,并计划将其中大部分资金投向其近海钻探业务。

  此项交易已获得双方董事会批准,在获得监管批准的情况下,预计交易将在未来60天内完成。

  LeTourneau去年营收8.15亿美元,其中5.56亿美元来自其钻探产品业务,另外2.59亿美元来自其矿业设备业务。Joy Global表示,扣除交易成本与一项会计开支后,预计此项收购将推动其盈利增长。(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