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杜邦将完成63亿美元收购丹尼斯克92.2%股份交易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间消息,美国第三大化工制造商杜邦(DPT)赢得了对丹麦食品添加剂及生物酶生产商丹尼斯克(Danisco)(DNSCY)的控制权,该公司在其总额334亿丹麦克朗(约合63.2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中获得了92.2%的丹尼斯克控股股份。

  杜邦在今天提交给丹麦股票交易所的报告中称:“完成这项要约的所有条件现在均已被满足。”杜邦表示,该公司现在将完成这项交易,并将丹尼斯克从丹麦股票交易所退市。

  这项交易是杜邦首席执行官柯爱伦(Ellen Kullman)两年前上任以来所进行的第一桩大规模并购交易,将使杜邦获得丹尼斯克这家全球最大的食品添加剂及第二大工业酶生产商的控制权。在每股665丹麦克朗(约合126美元)的最初收购要约未能赢得足够丹尼斯克股东的支持以后,柯爱伦在4月29日将要约价格调高到了每股700丹麦克朗(约合132美元);与此同时,她还将杜邦寻求收购的最低股份比例从90%调降到了80%。修改后的要约最终赢得了养老基金ATP等丹麦机构投资者的支持。

  这桩收购交易是杜邦自1999年以来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项交易,当时该公司以7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转基因种子生产商先锋良种国际有限公司(Pioneer Hi-Bred International Inc)。与1月7日丹尼斯克的收盘价相比,杜邦这项收购要约的价格较其股价高出32%。1月7日是杜邦发起要约以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基于接受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对丹尼斯克盈利的平均预期,杜邦支付的每股收购价格相当于截至2012年4月份的财年中丹尼斯克预期每股收益的21倍。从同业竞争对手来看,在今年为止的股票市场交易中,爱尔兰食品公司Kerry Group Plc的市盈率为14倍;截至去年9月份为止,伦敦食品公司Associated British Foods Plc(ABF)的市盈率为15倍;全球最大工业酶制剂和工业微生物制剂生产商丹麦Novozymes公司的市盈率为30倍。

  丹尼斯克和杜邦此前就已经联手建立了一家合资企业,主要业务是以玉米棒和柳枝稷为原料来生产乙醇。杜邦旗下农业和营养部门是全球第二大种子公司,仅次于孟山都(Monsanto Co)(MON) 。在收购丹尼斯克股权的交易完成以后,该部门将会从中受益。(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