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纽约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 股指期货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间消息,周一美股指数期货走低。经济数据表明纽约地区5月份制造业增长速度低于4月。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即将发表讲话。

  美东时间5月16日20:49(北京时间5月16日20:4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38.00点,报12518.00点,跌幅0.30%;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4.00点,报2366.00点,跌幅0.17%;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4.25点,报1329.75点,跌幅0.32%。

  上周五美股收跌,科技与银行板块领跌。道指下跌100.25点,收于12,595.67点,跌幅0.79%;纳指下跌34.57点,收于2,828.47点,跌幅1.21%;标普500指数下跌10.88点,收于1,337.77点,跌幅0.81%。

  亚洲股市周一走低,其中日经225指数收跌0.94%,收于9558.3点。

  欧洲股市同样下挫,其中法国CAC 40指数跌1.3%。因涉嫌对性侵酒店女服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主席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上周末在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被警方逮捕。在欧元区财长会议召开之前,这条丑闻进一步增加了市场的紧张因素。

  分析师认为,卡恩被捕不利于市场情绪,但目前也存在美国企业财报强劲增长等其他积极因素。

  企业消息面,美国家装用品零售商Lowe's Companies(LOW)第一财季净利不及预期,其第一财季净利下降5.7%,为4.61亿美元,或每股34美分。

  数据存储与管理服务供应商Iron Mountain Inc。同意将旗下部分业务以3.80亿美元现金的价格出售给英国软件公司Autonomy Corp。

  经济数据面,纽约联储宣布,5月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11.9点。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20点。4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21.7点。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发表就业与经济增长方面的讲话。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基本持平,在卡恩被捕消息传出之后,美元兑欧元上周五曾经大幅攀升。原油价格下挫,在Globex电子平台,6月原油期货跌1.76美元,报每桶97.89美元。(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