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一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美国重要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8:30 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美东时间9:00 国际资本流动

  ·美东时间10:00 NAHB房地产市场指数

  今日重要财报

  ·周一盘前重要财报:JCP, LOW

  ·周一盘后重要财报:URBN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卡恩被捕为希腊救援谈判蒙上阴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今天将在曼哈顿就强奸未遂指控出庭受审,其律师称将作无罪辩护。与此同时,在大西洋彼岸的布鲁塞尔,希腊将与欧洲各国财长和卡恩缺席的IMF进行磋商,请求提高1100亿欧元(1150亿美元)的救援资金规模。

  重大新闻:纳斯达克和洲际交易所放弃收购纽约泛欧。纳斯达克OMX集团(NASDAQ OMX)和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Exchange)宣布撤销对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NYSE Euronext)的收购要约,主要原因是交易可能面临监管障碍。盘前纳斯达克OMX(NDAQ)股价下跌2.5%,纽约泛欧(NYX)股价暴跌10%。

  美国今天将触及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将宣布停止发行国债和将国债再投资于某些州养老基金的计划,以确保美国不会因为今天触及14.3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而出现违约。这些举措将给政府赢得时间在8月2日之前提高上限,不过很多议员,尤其是共和党议员,要求就削减赤字达成协议才能同意提高债务上限。

  BP试图挽救与Rosneft的北极圈合作项目。据消息人士透露,BP可能会在今天宣布一项交易,以300亿美元或以上收购俄罗斯亿万富翁合伙人在二者合资企业TNK-BP的股份。任何协议都将挽救BP与Rosneft的每股16美元的换股交易和北极圈勘探交易。

  Joy Global以11亿美元收购LeTourneau。采矿设备制造商Joy Global同意以11亿美元现金从Rowan Companies手中收购LeTourneau Technologies。Joy称预计收购交易在60天内完成,并表示,不计交易和其他成本,LeTourneau今年利润将实现增长。

  雅虎与阿里巴巴通过磋商解决分歧。雅虎(Yahoo)与阿里巴巴昨天试图就二者紧张的关系安抚市场。两家公司与阿里巴巴另一个大股东软银(Softbank)一道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称三方正在通过协商“解决支付宝流通股的问题”。上周,雅虎披露阿里巴巴将支付宝的控制权转移到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马云(专栏)手中,具体数额尚未决定,也并未告知董事会。这使得雅虎股价大跌,因为投资者担心此举会降低雅虎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价值。

  杜邦终于成功收购Danisco。美国第三大化工制造商杜邦(DPT)完成了对丹麦食品添加剂及生物酶生产商Danisco所有流通股份的收购,交易价值343亿丹麦克朗(64.9亿美元)。

  伦交所仍将致力于并购多交所。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 Stock Exchange)今天表示,在一个由加拿大银行和养老基金组成的财团提出37亿美元的初步竞购要约之后,它仍致力于与多伦多交易所母公司TMX集团3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

  AIG售股吸引投资者兴趣。据消息人士透露,对于美国国际集团(AIG)90亿美元的售股计划,投资者暗示对于大约一半的股份表示出认购兴趣。

  克莱斯勒将调整再融资计划。据消息人士透露,克莱斯勒(Chrysler)可能会对60亿美元的再融资计划进行重构,因为投资者对于交易中35亿美元的贷款部分不太感兴趣,而25亿美元的债券部分却获得强烈反响。

  索尼恢复PlayStation网络。索尼(Sony)已经恢复了美国和欧洲PlayStation网络和Qriocity娱乐服务的部分运营。此前,由于黑客入侵导致超过1亿用户的数据失窃,这些服务暂停了将近一个月。(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