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行柜员机吐出练功纸系恶意造假 发帖网民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2: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广州5月16日电 (记者邱明)近日引发网络热议的广东佛山市“银行柜员机吐出练功纸”事件初步查明系恶意造假。佛山禅城区警方16日通报称,当事网民钟某因涉嫌损害公司商业信誉已被刑事拘留。

  网民“阿威”日前在互联网论坛发帖称在中国银行佛山汾江支行ATM机取钱居然取到“练功纸”。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热议,中国银行两次回应称“绝无可能”后仍遭遇网民质疑。

  禅城区警方12日接到报警后,通过查看8日晚的视频资料和存取款的进出流程,未发现8日当天有“练功纸”从取款机中取出的情况。15日下午,警方在南海大沥将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恶意制造“练功纸”谣言的钟某(男、26岁、南海大沥人)抓获。

  经警方审查,钟某交代,5月8日下午,他在单位上班时,见到去年在路上捡到的两张“练功纸”,出于好玩的心理,他便将这两张“练功纸”和一些人民币混在一起拍照。随后将照片发上佛山某网络论坛,并捏造了在银行取款机取钱取到“练功纸”的谎言。该帖发出后,引起一些网民的质疑,要求其出具当天的取款凭证。为了掩人耳目,钟某又编造自己和银行已经私下解决的谎言。

  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孙勇介绍说,钟某因涉嫌损害公司商业信誉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练功纸”又称出纳点钞专用纸,是供银行工作人员练习点钞票用的,用以提高点钞技能。中行方面介绍说,“练功纸”与真钞有很大区别,柜员机完全能够识别、拒收拒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