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预计CBOT大豆期货16日开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预计CBOT大豆期货16日开盘上涨,受到玉米和小麦期货市场走势的溢出影响,同时市场也担心大豆新作物的种植情况。

  综合媒体5月16日报道,预计CBOT大豆期货16日开盘上涨,因受到玉米期货和小麦期货市场走势的溢出支撑,并且新作物种植活动受到天气影响,市场供需面恐受到影响。

  预计CBOT大豆期货开盘将上涨3美分到5美分。

  在隔夜电子盘交易中,CBOT7月大豆期货收盘上涨0.3%,报13.33 1/2美元/蒲式耳,11月合约收盘上涨0.2%,报13.14美元/蒲式耳。

  目前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天气,因为小麦和玉米的新作物种植活动受到天气的影响而一再延误。而美国南部遭遇洪灾,使得交易商也不得不担心大豆种植面积的减少。

  尽管预计大豆种植面积将因玉米种植面积的减少而增加,但大豆市场预计首先将跟随玉米和小麦市场走势,因为美国南部的洪灾可能也会令大豆的种植面积减少。

  政府方面预计,2011-12年度,市场供应将十分紧张,任何对新作物产量的威胁因素都将使得市场闻风而涨。供应吃紧的预期将使美国的农民们进一步加大作物种植量。

  预计交易商还将从外围市场寻找方向指引。原油期货与白银期货价格下跌,预计将显示农产品市场涨势,因为交易商仍然担心投资人将继续降低商品的风险溢价。

  13日公布的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持仓报告显示大豆期货头寸减少14,746手合约。

  总体来看,投机投资者持有的商品市场头寸在减少,这会降低交易商们继续推高价格的意愿。

  出口和国内需求的下降将继续限制商品价格的上涨。美国南部新收割的作物在全球大豆和大豆产品出口市场的竞争在增强,因为来自巴西大豆和大豆产品价格较低,更具吸引力。中国方面,作为美国和全球大豆市场的主要进口国,已经放慢进口,因为中国市场的大豆需求下降了,港口库存量大,市场供应充足。

  美国植物油加工协会(National Oilseed Processors Association)预计4月份美国大豆压榨率在1.213亿蒲式耳,低于3月份的1.344亿蒲式耳,低于市场1.255亿蒲式耳的平均预期。

  美国农业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6日上午11时公布出口周度出口检验报告,并将在下午4时公布周度作物种植报告。

  (李阳阳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