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PG同意收购KKR控股的美国媒体公司Primedia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6日 22: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晚间消息,由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 &Co(KKR)持有多数股份的美国媒体公司Primedia Inc(PRM)周一称,该公司已经同意将自身出售给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PG Capital旗下的一家子公司,这项交易的总价值大约为5.25亿美元,支付方式为现金。

  Primedia今天发表声明称,在这项交易中,该公司股东所持每股在外流通普通股都将获得7.10美元的现金,这一收购价格较该公司上周末的收盘价高出62%。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份为止,KKR总共持有58%的Primedia股份。

  Primedia总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的诺克洛斯(Norcross),旗下拥有租房置业网站ApartmentGuide.com和NewHomeGuide.com。

  Primedia曾在1月份表示,该公司已经聘用投资银行莫里斯公司(Moelis &Co)为金融顾问,为其寻找战略性的选择,其中包括将自身出售等。Primedia今天公布的这项交易已经获得了公司董事会以及58%股东的批准,未来不再需要获得进一步的股东批准。

  在这项交易中,佳利律师事务所(Cleary Gottlieb Steen &Hamilton LLP)担任TPG Capital的法律顾问,巴克莱资本、瑞士银行(UBS)和美国银行美林公司担任该公司的并购顾问;莫里斯担任Primedia的金融顾问,盛信律师事务所(Simpson Thacher &Bartlett LLP)担任其外部法律顾问,Gibson, Dunn &Crutcher LLP担任该公司独立董事会的法律顾问。预计该交易将在2011年第三季度完成。(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