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恩否认指控 妻子坚信清白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卡恩主动同意接受法医学调查;聘大牌律师辩护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纽约被捕”追踪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的妻子安妮·辛克莱15日说,相信丈夫清白。卡恩的律师15日晚说,卡恩愿意配合警方调查取证,否认性侵犯指控,决意自证清白。

  第三任妻子是电视名记

  “我一刻也不曾相信针对我丈夫的指控,”辛克莱以一纸声明回应法新社记者,“我坚信,会还他清白”。辛克莱说,应以“合宜和克制”态度对待这一事件。辛克莱是卡恩的第三任妻子,著名电视记者。

  卡恩14日下午因涉嫌性侵犯酒店女服务员被美国纽约警方拘留,警方次日凌晨正式逮捕他并提出指控,罪名为“刑事性行为,强奸未遂和非法监禁”。纽约曼哈顿刑事法院原定15日晚传讯斯特劳斯—卡恩。根据纽约州刑事司法程序,法官将当面宣读指控内容,询问被告是否认罪。卡恩的辩护律师本杰明·布拉夫曼说,卡恩“打算有力反驳这些指控,他否认任何不道德行为”。

  卡恩接受DNA检测

  不过,布拉夫曼和另一名律师威廉·泰勒15日晚10时30分在曼哈顿刑事法院门口告诉守候在这里的媒体记者,卡恩应调查人员要求,“主动同意”接受法医学调查,传讯因而推迟至16日。泰勒说,他的当事人“疲惫,但还行”。

  警方说,法院批准搜查卡恩的衣服,以便查证上面是否有划痕等,同时提取脱氧核糖核酸(DNA)样本,与那名女服务员的样本比对。

  当晚11时30分,卡恩一脸阴沉,双手背铐,穿黑风衣,衬衫领口敞开,在多名探员押送下离开位于曼哈顿哈勒姆街区的拘留室,登上一辆警局轿车。这是“性侵门”事发以来卡恩首次露面。

  律师曾为杰克逊辩护

  纽约警方说,对性侵犯指控,卡恩不享有外交豁免权。路透社报道,如果这些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15年至20年监禁。“他否认所有针对他的指控,”布拉夫曼15日晚说,“我现在只能说这些。”

  布拉夫曼是纽约最高调的律师之一,以替遭遇严重麻烦的名人辩护而闻名。2004年,布拉夫曼受聘为流行歌星迈克尔·杰克逊猥亵男童案辩护。布拉夫曼最成功案例是为说唱歌手库姆斯辩护。库姆斯因在夜总会与人争吵后开枪,面临非法持有武器和行贿罪指控。尽管事发时100多人目击,但布拉夫曼最终成功说服陪审团认定库姆斯无罪。

  惠晓霜 胡若愚(新华社专稿)

  ■ 反应

  德国盼欧洲人接班卡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恐陷权力之争

  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说,如果卡恩辞职,这个世界主要金融机构的“一把手”应当继续由欧洲人担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性侵门”撼动其领导层,可能加剧围绕总裁继任人选的权力斗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员先前说,随着“性侵门”事发,推举新总裁人选的进程不得不尽快启动,而且情况将比以往更加复杂。近几个月,外界不断猜测,基金组织可能会打破惯例,从新兴经济体代表中挑选新总裁,以因应这一主要国际金融机构正在展开的治理结构改革。然而,欧洲国家不大可能拱手让出基金组织总裁一职。

  默克尔16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知道,从中期看,新兴国家将有把握要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负责人”由来自这些新兴经济体的人士担任,“但是,就当前形势而言,有正当理由说欧洲有令人满意的候选人”接替卡恩。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当天早些时候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位“显然”并非欧洲专享权利,“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眼下特别需要在一些欧元区国家抗击危机,德国政府认为有正当理由推举一名合适的欧洲候选人”。

  胡若愚(新华社专稿/专电)

  ■ 新闻链接

  法女作家欲告卡恩

  称2002年遭到卡恩性侵犯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犯在美国纽约受拘,一名法国女作家考虑为一桩近10年前的涉性事件起诉他。

  法国律师达维德·库比说,他的当事人特里斯坦·巴农可能起诉斯特劳斯-卡恩。按巴农说法,事情发生于2002年,当时她到一间公寓采访时任法国财政部长的斯特劳斯-卡恩。库比发给路透社记者一条短信显示:“我们正考虑发起诉讼。”

  根据法国法律,性侵犯指控必须在事发3年内提出,但企图强奸罪名指控诉讼时效可延长至10年。巴农说,她当年没有提出指控,是因母亲劝她不要对一名家庭朋友采取法律行动。

  巴农的母亲当时为一名社会党地方议员。巴农上周末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说,她对当初的决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