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地酝酿成立文交所 尽快出台统一监管办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财经国家周刊》报道,“急迫,非常急迫”,“成立山东自己的文化产权交易所(下称“文交所”)刻不容缓”。和山东一样“迫切”需要文交所的还有厦门、大连等地。4月2日,厦门政府部门宣布,厦门文交所的选址已经初步确定,年内有望正式挂牌营业;4月27日,大连市政府也在网站披露,其已开始着手进行文交所筹建前的调研和论证等工作。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湖南、陕西等省市也正积极酝酿成立文交所,一个“国字头”的文交所也将在年内挂牌。

  ◎近期在2011年初挂牌的国内第一个文交所——天津文交所,因在其首创的艺术品份额产品交易中采取了存在漏洞的交易规则,营造出疯狂投机的交易氛围,受到市场广泛批评。而在天津之后,郑州文交所也于4月22日挂牌。

  据了解,国内文交所市场面临的更大问题,是这个市场非常分散,而且缺乏统一的设立标准和监管主体,都是各地方交易所各自为政,主要由当地金融主管部门批准设立,并实施监管。

  建议国家层面上尽快出台统一的监管办法,明确监管主体,防范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