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获连续性注资机制 每年数百亿美元入账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世纪》报道,与中投公司成立时一次性获得2000亿美元注资不同,“虽仍由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储备进行注资,但不再采用一次性的方式,而是希望形成一个长久的注资机制。”有人士透露,“每年注资几百亿美元。”来自有关部门的消息称,关于对中投二次注资的具体方式以及规模已经确定,目前已经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年内会有答案。

  5月12日,中投公司监事长金立群宣布:中投已经获得稳定连续的注资机制。

  ◎近期,中投有关高层表示,新一轮注资不会一下子给2000亿美元,而是每年给几百亿元,持续几年,如果情况好,可能会就此形成一个机制,用于中投公司未来的增资。”即将实施的中投公司二次注资,虽方式仍然采用由财政部发行特别国债购买外汇储备的方式进行,但是,将尝试进行按年度拨款的注资模式。

  中投成立于2007年,其使命是将中国的一部分外汇储备投资于风险相对较高的海外资产。当时,中国的外汇储备总额不到1.5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