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胡锦涛会见欧理会主席 促欧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国家主席胡锦涛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会谈。

  胡锦涛说,希望欧盟采取积极措施,扩大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为中国企业赴欧盟国家投资经营创造宽松的政策环境,使中欧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锦涛说,中方一贯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欢迎欧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建设性作用。欧盟是世界重要经济体,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都是欧洲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

  范龙佩介绍了欧洲一体化建设和经济形势,表示中国为保持欧元区稳定、促进欧洲经济复苏做出了重要贡献,欧方对此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