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CE期棉16日收盘上涨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ICE期棉16日收盘上涨,因主要棉花贸易商取消了用于交割的棉花仓单,市场中有传言称棉花可交割库存减少,投资者买盘活动推动了期棉价格的上涨。

  综合媒体5月16日报道,ICE期棉花16日收盘上涨,受助于投资者买盘,分析师称市场传言可供交割的近月棉花不足,导致期棉价格大涨。

  ICE 7月期棉合约上涨6.00美分,触发涨停,结算价报每磅1.5115美元,盘中低点为1.4518美元。

  新作合约12月期棉上涨4.42美分,或3.8%,报每磅1.2003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1.1479美元/磅-1.214美元/磅。

  汤森路透初步数据显示,16日期棉成交量为12,800手,较30天常规成交量低逾50%。

  交易员称,主要棉花贸易商Allenberg取消了用于交割的5月棉花合约注册,导致注册棉花库存减少,且引发了市场对7月合约到期将无棉花可供交割的担忧。

  交易商称,市场走强的另一个因素是天气状况不佳,对德克萨斯州的棉花作物生长构成威胁。德克萨斯州是美国最大的棉花种植州。

  根据ICE数据,期棉市场未平仓合约为147,560手,为2009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5月13日,成交量为15,094手,前一日为19,584手。

  (李阳阳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