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YMEX原油期货16日收盘跌逾2% 汽油期货跌破每加仑3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汽油期货大跌影响,NYMEX原油期货16日收盘大幅走低。NYMEX 6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跌2.3%,至每加仑97.37美元。

  综合媒体5月16日报道,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16日收盘大幅走低,因汽油期货自3月中以来首次跌穿每加仑3美元,且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担忧加剧。NYMEX 6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跌2.28美元,至每加仑97.37美元,跌幅2.3%。

  汽油期货跌破每加仑3美元,因分流密西西比河洪水的举措令市场对炼油厂生产中断的担忧减轻。NYMEX 6月RBOB汽油期货大跌14.33美分,至3月16日以来最低结算价每加仑2.9311美元,跌幅4.7%。

  为了降低密西西比河水位,美国陆军工程兵团(Army Corps of Engineers)周末期间打开了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北面的Morganza分洪道,此举缓解了投资者对洪水可能中断墨西哥湾沿岸地区(Gulf Coast)重要炼油厂汽油生产的担忧。

  欧元区16日举行财长会议,共同商讨希腊债务危机的应对之策,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因涉嫌“性侵案”被捕而缺席,增加了希腊债务前景的不确定性。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加剧,让原油投资者趋于谨慎。

  经济数据方面,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16日公布,5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指数较4月份下降10点,至11.9,表现弱于预期。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活动虽然仍处在的扩张状态,但增长速度大幅放缓。

  NYMEX 6月取暖油期货结算价下跌6.78美分,至每加仑2.8744美元,跌幅2.3%。ICE 6月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10美元,报收于每桶112.73美元,跌幅为1%,6月份合约16日到期。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