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16日收盘小幅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6: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金16日收盘小幅走低,美元冲高回落令金价收复部分失地。COMEX 6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0.2%,至每盎司1,490.60美元。

  综合媒体5月16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16日收盘小幅走低,美元冲高回落令金价基本收复盘中失地,但有关欧元区周边受困国家的债务形势推动美元反弹,预计将限制金价的反弹之势。

  COMEX 6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3美元,至每盎司1,490.60美元,跌幅0.2%;7月白银期货结算价下跌88.1美分,至每盎司34.132美元,跌幅2.5%。

  交易员全天密切关注欧元走势,因为持有美元以外的其他货币的投资者通常会在美元走软时进一步买入以美元计价的期货合约。欧元在纽约交易时段保持强劲走势,摆脱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周末因涉嫌性侵犯被拘捕一事的影响。

  此外,近日黄金价格还受到市场大量获利回吐盘的打压。分析师称,现在很多投资者都急于清仓,只要黄金价格稍有上涨,便会招来大量卖盘。5月16日当周美国有大量关键的经济数据要公布,在这些数据公布之前,投资者会很谨慎,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表示,对欧洲债务问题的持续担忧可能令欧元承压并在短期内利空黄金,但同时欧债问题带来的避险情绪加之地缘政治担忧很可能将最终会为黄金提供支撑。

  COMEX 6月钯期货结算价上涨7.05美元,至每盎司713.50美元,涨幅1%;7月铂期货合约结算价跌9.30美元,至每盎司1,760.00美元,跌幅0.5%。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