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等雷曼债权人反对就索赔条款进行重新谈判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早间消息,以高盛集团(GS)和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银点资本(Silver Point Capital LP)为首的一个雷曼兄弟债权人团体表示,该团体反对雷曼兄弟就结构型证券的债权人索赔条款进行重新谈判的要求,这项要求的前提是雷曼兄弟自身的债权人赔付计划得不到破产法庭的确认。在此以前,该团体已经为雷曼兄弟提出了一项对抗性的债权人赔付计划。

  这个债权人团体在上周五向曼哈顿破产法庭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指出,无论雷曼兄弟自身的债权人赔付计划是否能够获得法庭的批准,特定结构型证券的索赔金数额和程序都应维持不变。文件表示,雷曼兄弟“并未解释为何提议的索赔批核程序的结果应因负债方的计划得不到确认而被宣布无效”。

  这份文件的联名签署人是高盛集团、德意志银行(DB)和瑞士信贷集团(CS)等银行的代表律师,以及银点资本和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 LP)等投资公司。这个债权人团体表示,该团体的债权人赔付计划将遵循雷曼兄弟为结构型证券设定的结算方式。(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