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定投让白领不再“白领”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代星

  白领或者不是白领物价都在那里只涨不跌……交了房租交水电,交了煤气交有线,再吃吃穿穿交通电话,到头来发现,一个月的工资都白领了。面对不断上涨的物价,薪水却止步不前,月光成了家常便饭。这可能是不少80后的兄弟姊妹们现在正过着的日子,薪水“白领”、日子“穷忙”。当我们的白领过着“月光”甚至“负翁”的生活时,理财,可能早已是个被遗忘的话题。

  对此,理财专家提醒:“通胀形势下,理财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因为随着人民币升值,通货膨胀的压力不断上升,如果钱一直放在银行里,实际上会一直贬值;对于渴望摆脱‘月光’或者负债,希望改善财务状况的80后而言,理财就成为更加重要的事情。”

  “白领族”经济基础薄弱,承受投资风险的能力较低,因此高风险的理财方式对他们并不合适。他们对投资理财的需求更为明确,不需要像专业投资者那样,在短时间获得巨大的超额收益。在短时间内的波段操作即使可能带来较高收益,但由于蕴含的高风险,“白领族”不愿轻易尝试。对于理财,他们的目标不指望能够一朝暴富,只是希望能让辛辛苦苦省下来的钱稳定增值,能够贴补家用而已。而基金定投由于具有风险低、收益稳健的特点,使得其十分适合“白领族”理财。

  每月定投几百元,对于家底较薄的“白领族“而言,并不是太大的负担,而且基金定投有着强制储蓄的作用,通过分散投资、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积少成多,小钱坚持投资也能变成大钱,即使100元,也能有许多基金可供选择。目前,华商基金旗下基金也开通了基金定投,投资者可以在华商e站、银行和券商开展定投,门槛低,每月最低仅需投入100元。

  理财专家表示,2010年以来市场振荡调整,目前已经进入振荡筑底阶段。此时入场投资,“白领族”可以把握市场反弹带来的超额收益,趁机翻身,与“白领”正式划清界限。并且,定投是分期投入,如果市场继续调整,可以达到“高点少买、低点多买”的效果,平摊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