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方旱情导致湖北和湖南早稻出现插秧困难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4月份以来,南方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旱情,南方一些地区水田栽播存在困难。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记者16日从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4月份以来,黄淮大部降雨偏少二至五成,江淮和长江中下游大部偏少五成以上,江南大部和华南、西南大部偏少二至五成,河湖水位持续偏低,水利工程蓄水不断减少,南方部分地区发生了严重的旱情。

  国家防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志彤分析,当前全国旱情主要呈现:一是南方一些地区水田栽播存在困难。目前,湖北、湖南两省降水持续偏少,分别有558万亩、383万亩水田缺水泡田,早稻插秧困难。二是东北西部和内蒙古中部部分地区旱地缺墒较重,目前东三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共有4088万亩白地缺墒(占全国的84%)。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