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鹰基金:震荡市投资向左还是向右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四央行突然宣布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使得股市尾盘出现下跌,当日上证综指下跌1.36%。这也使得原本就在犹豫是否投资基金的投资者,进一步握紧了钱袋子。相比普通投资者的谨慎,机构投资者则显得比较乐观。

  正在发行国内首只投资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基金的金鹰基金表示,短期股市仍以震荡行情为主。首先,受大宗商品下跌和人民币升值双重因素影响,输入型通胀发生的可能性非常小,而4月PPI增幅的大幅降低也降低了对CPI的推高作用,再加上翘尾因素影响,下半年CPI持续走高可能性不大。一旦CPI在可控范围,央行紧缩银根的步伐将会放缓,进而为整个市场提供流动性。另外,截至上周四,以去年收益计算,所有上市公司整体市盈率是17.91倍,比2005年7月千点水平时的18.7倍还要低。

  在这种震荡市中,买老基还是买新基再次成为很多投资者的两难选择。业内第三方理财专家表示,在股市单边上涨阶段,老基金仓位较重更易分享上涨带来的机会。而目前震荡市的行情则为新基金的建仓创造了一个良机。

  金鹰基金于2010年联合中证指数联合开发了国内首只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基金。据了解,正在发行的金鹰中证技术领先指数基金是一只增强指数型基金。该基金将不低于80%的基金净值用于跟踪标的指数,不超过15%的资产可用于股票自主配置。金鹰基金表示,之所以选择发行增强型指数基金,就是希望在充分分享技术领先企业为投资者带来回报同时,通过金鹰基金团队的努力为投资者创造良好回报。